TWI 台灣全人新創

Fitness帶給人們幸福
提供健身教練們全方位最新的資訊與教育,並帶給所有人獲得健全安適的身、心、靈

TWI >

AFAA

Stay inspired, informed and in touch.

AFAA >

ZUMBA

IT'S YOUR MOVE

ZUMBA >

階梯有氧 STEP

適合對象

  1. 我已是階梯課程教練
  2. 我具備體適能相關知識及實際教學經驗
  3. 一般民眾

證照介紹

階梯有氧運動,深受大眾的信賴與歡迎,高強度、低衝擊的理想階梯有氧運動,經過數次的修正,進化為目前理想的、具體系化並且運動傷害低的訓練。階梯有氧運動與一般有氧舞蹈最大的不同在於踏板的使用,在運動時必須靈活運用踏板,注重上下階的技巧及身體中心線的定位。

課程內容

生理學上的考量,活體力學的考量,階梯課程設計,上課流程,運動前的檢測,特殊族群的準則,方向性的趨階方式,身體中心線的定位與階梯技巧,動作編排、手臂動作、音樂、教學技巧。

檢定內容

AFAA簡介與檢定注意事項,AFAA 5Q,肌肉名稱,暖身運動,階梯基本步型,線性漸進,單一步型變化及組合,個人呈現,模擬實技測驗演練,理論複習,實技測驗,學科測驗。

實技測驗

Part 1 :團體部份

Part 2 :個人部份
個人的示範部分評價的五個項目為

  1. 指導技巧
  2. 指令
  3. 示範表演
  4. 與音樂的協調性
  5. 是否完全符合評價基準

學科測驗

檢定費用